English

南宁 机关招聘残疾人

200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昆 通讯员黄康温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4月25日电(记者刘昆通讯员黄康温)4月24日南宁市四大班子机关在广西率先开始招聘残疾人为工作人员,这给渴望找到工作,却难以如愿的南宁残疾人,带来了新的希望。

南宁市目前有7800名有劳动能力的城镇残疾人尚未就业,此前,许多用人单位面试时对残疾人往往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为了表明政府将为残疾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南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办公厅此次通过南宁市人才交流中心各向社会公开招聘一名残疾人做工作人员。24日一大早,闻讯赶来的上百名残疾人兴冲冲地到南宁市人才交流中心竞争这4个名额。一名今年7月份将毕业的女孩拄着拐杖,焦急地和父母排队等候。当工作人员告诉她没毕业不能登记时,她忍不住流泪了。工作人员告诉她,这次南宁市四大班子招聘只是个开始,以后市里各部门同样也要招残疾人当工作人员,你还有机会!

南宁市人才交流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四大班子机关招人虽然条件要求比较高,要有很好的写作能力和能熟练操作电脑,但从报名情况看符合条件的人很多,可见残疾人中同样大有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